新聞背景:美國首位黑人總統奧巴馬

Facebook

民主黨籍候選人巴拉克•奧巴馬11月4日在美國大選中寫下新的歷史篇章,成為第一位入主白宮的非洲裔美國總統。我們來看看他的背景介紹。

奧巴馬的全名為巴拉克•侯賽因.奧巴馬二世,1961年8月4日生於美國夏威夷州檀香山,1983年取得哥倫比亞大學文學士學位。1991年獲得哈佛大學「極優等」法學士學位,之後開始在芝加哥的民權律師事務工作。1996年奧巴馬當選伊利諾州參議員,2002年獲得連任。2000年,奧巴馬參加競選聯邦眾議院席位,但最終失敗。2004年,奧巴馬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發表主題演講,成為全美知名政界人物。2004年11月當選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成爲歷史上第五位非裔美國人參議員。

奧巴馬的父親是生於肯尼亞的盧歐族人,母親是生於堪薩斯州的美國白人,兩人在夏威夷大學相遇結婚。在奧巴馬2歲時,父母離婚。他的父親後返回肯尼亞,在奧巴馬21嵗時因車禍去世。奧巴馬隨母親和外祖父母長大。奧巴馬的母親在他的1995年的回憶錄《我父親的夢想》出版幾個月後去世。

在《我父親的夢想》中,奧巴馬描述了自己在母親的白種美國中產家庭成長的經歷,他對於自己的早逝的黑人父親的信息多來自於家庭故事和照片。對於童年,奧巴馬寫道:「我的父親與我身邊的人完全不同——他的皮膚像瀝青一樣黑,我的母親卻像牛奶一樣白——我對這一點印象深刻。」在青年時,奧巴馬因為自己的多種族背景,很難取得社會認同。他回憶自己當年吸食大麻和古柯鹼,為了「將『我是誰』的問題擠出腦袋」。

2007年2月奧巴馬在伊力諾州正式宣佈參選第44任美國總統。2008年6月3日,奧巴馬超過希拉裏.克林頓成為民主黨總統提名人。8月23日的民主黨全國大會上,他被正式提名,並且選擇了參議員喬.拜登為副總統候選人。

2008年11月4日奧巴馬當選為美國第一任非裔美國總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