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發封口費的記者遭恐嚇 民眾忿忿不平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揭發山西礦難「封口費」的記者戴驍軍日前被人電話恐嚇,他所任職的《西部時報》也否認他的記者身份。本臺記者近日採訪了一些大陸民眾,請看詳細報導。

大陸民眾張先生表示,中國沒有言論自由,不敢說真話,生活在這種水深火熱之中,感覺到特別的悽慘,這是一種悲哀啊。

張先生:一黨專制沒有任何監督機制,他封鎖了這個消息,你如果是到那去給他拍攝甚麼,他們當時那警察就給你奪過去了,把你軟禁起來啊,有許多人敢說幾句話,你今天說了你明天就沒有工作了,你沒有飯碗了。

另一位張先生表示,在中國,負面消息都不讓媒體真實報導,以逃避輿論的壓力,如果開放媒體自由報導的話,共產黨一夕之間就垮臺了。

張先生:要求媒體不報導,或者是威脅記者,或威脅那個報刊,好幾年就是南方日報報導了甚麼事情啊停刊,媒體報導了現在好多東西都不真實了,沒有辦法,因他那是整個就是腐敗至極了。

大陸民眾孫女士表示,一些大的事故,報導的管道全部封鎖了,媒體如果報導的話也是按著官方統一口徑去報導。

孫女士:發生事故的單位呢,怕這些人說出去,這些記者就利用這種心態啊,就往那單位就給發錢,現在這種不良的現象啊,就形成了風氣,有個別人呢要堅持正義的話,那麼就要受到排擠,現在在中國啊往往當一個好人不太容易,要受氣甚至受排擠受打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