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出售飛機求存

Facebook

全球經濟不景氣下,航空業界設法求存。香港國泰航空決定出售部分飛機套取現金,並警告定座率將會下降。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湯彥麟(Tony Tyler)在一封給全體員工的內部電郵中表示,該公司將在未來兩年內出售五架波音777-200客機。

此外,旗下附屬公司港龍航空也將在明年租約屆滿後,停止租用兩架空中客車A330-300客機。

美聯社星期六(11月1日)取得了該份內部電郵。湯彥麟明言,出售飛機是因為當前全球經濟不景氣。他還促請員工們減少不必要的外遊和娛樂。

湯彥麟說:“目前的情況極其反覆,銀行不肯借貸,個人和企業不願消費。”

“焦慮是不必要的,但同樣地我們也得面對現實,情況並不樂觀。”

他說,縱使目前乘客量出現下跌,國泰和港龍都希望不用削減航點數目。

據國泰透露,國泰和港龍的總乘客量從今年8月的213萬人次減少至9月的188萬,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7%。

另外,國泰此前公布,今年1至6月錄得虧損6.63億港元,是五年來首次。

目前環球金融風暴對現實經濟所造成的衝擊越見明顯。除了國泰,中國國內以至於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都陸續報告虧損,甚或已經開始裁員。

酒店業也因為奢侈消費市場遭受打擊,開始把目光投向廉價旅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