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將來台 王定宇籲支持者台北靜坐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三十一日電)中共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即將來台,因抗議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時發生衝突事件而遭起訴的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今天呼籲支持者在陳雲林來台時,一起到台北靜坐,並且向台北地檢署控告陳雲林涉嫌恐嚇台灣。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政聞、高雄市議員黃昭星等人,今天下午率大批支持者到王定宇台南市服務處,為王定宇加油。

王定宇當場找來因張銘清案被起訴的曾朝枝、何桂花二人;曾朝枝七十二歲,是台南市知名米糕店「落成米糕」的老闆,何桂花六十歲,拄著拐杖,經營自助餐。

王定宇說,曾朝枝家住在台南市孔廟旁,張銘清案發時,路過孔廟;何桂花只是用拐杖敲了張銘清座車三下,兩人都被求刑六個月。

王定宇表示,陳雲林十一月三日即將來台,台北市宛如戒嚴,他和多位民進黨人士曾向圓山飯店訂房,都得到沒有空房的回答,連圓山飯店後面的健康步道,都已管制。

王定宇說,國民黨政府保護中國人,不讓台灣人發聲,不准集會遊行,逼他們違法,他呼籲大家屆時到一起到台北市靜坐,看看國民黨能關多少人。

王定宇表示,陳雲林多次在中國大陸恐嚇台灣,大家也一起到北檢按鈴控告陳雲林涉嫌恐嚇,看看北檢要不要傳喚陳雲林,若是不敢,以後也不用再尊重檢察體系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