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罹患糖尿病十年增長逾九成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張蕙燕亞特蘭大三十日專電)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今天公布的報告指出,美國人罹患糖尿病的問題嚴重,過去十年間增長比率超過百分之九十,患病人數高達兩千三百六十八萬,約佔全美總人口百分之七點八。

十一月為美國衛生單位訂定的「糖尿病月」,據CDC指出,美國人罹患糖尿病的新增發病率,已從一九九五到九七年的每千人中有四點八人,快速增長到每千人中有九點一人,成長率高達百分之九十點六。

  據稱,美國到二零零七年為止罹患糖尿病的病患,二十歲以上有兩千三百五十萬人,佔該年齡層的百分之十點七。也就是說,美國成人中,每十人就有一人患有糖尿病。

  至於二十歲以下的青少年與兒童,則有十八萬六千三百人罹患糖尿病,佔同年齡層的百分之零點二。

  糖尿病也造成美國嚴重的社會成本,在二零零七年時直接、間接形成的費用為一千七百四十億美元。其中,直接的醫療花費為一千一百六十億美元;而五百八十億美元的間接費用,主要包括殘障、不能工作、以及死亡等形成的費用。

  CDC表示,美國人患糖尿病嚴重的地區,主要集中在南方各州,中西部新增患病的人數比例最少。

  研究進一步補充說,美國南方罹患糖尿病比率最高,同時也是全美肥胖人口最多、並且缺乏運動的地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