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議員稱因張銘清事件遭恐嚇

Facebook

【新唐人10月29日訊】率眾激烈抗議海協會官員的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說遭到黑社會恐嚇,要他公開向海峽會副會長張銘清道歉,台灣警方目前已就此介入調查。

据BBC中文網報道,王定宇上個星期在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在台南訪問時率眾激烈抗議,導致張銘清被推擠倒地,座車也受到攻擊﹔他也因此被台灣司法單位以聚眾妨害自由罪嫌偵辦。

王定宇說,這些黑社會份子要他向張銘清道歉時,也通知了台灣的中天電視台在場錄像,王定宇對發生在上個星期的這起恐嚇事件原本低調,但在事件曝光後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經過。他午後在前往台南地檢署就張銘清倒地事件接受傳訊後,前往警局正式報案,警方也派出便衣人員保護其安全。

王定宇曾表示家人的安全因這起事件受到威脅,並且拒絕向警方報案。他說他目前承受到的不是政治上的壓力,而是擔心家人的安危。

目前警方已經介入這起事件的調查,警方除了貼身保護王定宇安全,也加強巡邏他的辦公室與住家。

王定宇在台南的議員服務處上周也被潑洒穢物,警方表示並未發現有被槍擊。

警方另一方面正安排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下周到台的維安工作,預計屆時將派出七千名警力保護。

民進黨批評派出七千名警察保護陳雲林,超越了對國家元首的維安規格﹔該黨計劃在陳雲林到台時持續進行一系列抗議示威,其抗議方式包括守夜,晚會,以及以人群包圍等。

對王定宇遭恐嚇事件,民進黨則卓責黑社會不應介入政治。王定宇本人還強烈地否認了他遭到恐嚇是自導自演的說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