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雷曼苦主遊行抗議中銀等銀行卸責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香港雷曼風波仍未平息。星期一,一批雷曼投資者到中資銀行抗議,他們不滿銀行故意拖延,遲遲未解決問題,並重申要求集體和銀行高層會面。

口號:瞞騙市民,銀行不仁,瞞騙市民。

協助雷曼苦主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甘乃威表示,從上個月開始民主黨共收到6千多宗透過各銀行購買雷曼相關產品的投訴個案,當中以涉及中銀的個案最多。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甘乃威:中銀佔超過2千宗,就是三分之一來自中銀他們各分行賣出去的產品,很可惜中銀到今天都不願意集體去見他們的客戶。

身患重病的雷曼苦主王女士表示,她在04年用畢生的積蓄60萬元購買雷曼迷你債券,當時銀行職員欺騙她是保本的儲蓄。

香港雷曼苦主王女士:我連醫藥費都沒有,搞的我精神崩潰要看精神科醫生,在銀行都曾昏倒一次,中銀要去叫救護車。上次遊行我支持不住也昏倒,我每天都吃不下飯,睡不著覺,身體一天比一天差,我不知道我可以支持多久。

約3百名雷曼苦主上午到大眾銀行、集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和中國銀行等四間銀行抗議,他們對銀行的拖延手法表示憤怒和不滿,要求會見銀行管理層商討跟進安排,銀行則派代表接受請願信。

民主黨要求四間銀行派出高層代表在本週末和雷曼苦主會面。

另外,立法會研究雷曼迷你債券的小組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通過職權範圍,並由主席向大會提出議案,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展開調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