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向伊拉克移交“死亡三角洲”

Facebook

【新唐人10月24日訊】星期四(10月23日),驻伊美軍將在伊拉克號稱“死亡三角洲”的地區的控制權移交給了巴比倫省(Babil)的伊拉克部隊。這個地區的治安已經相當良好,已可以讓伊拉克部隊自行管理。

巴比倫省位於首都巴格達以南,是伊拉克18個省份中第12個交還給伊拉克治理的省份。

伊拉克的暴動已經降至四年來的新低點。駐伊拉克美軍指揮官奧斯汀中將(Lieutenant-General Lloyd Austin)表示,這次的移交是伊拉克走向自治和民主的里程碑。

他說:“一年前,這個省份每個星期有超過20起攻擊事件。現在,攻擊事件已經減少了80%多。”

巴比倫省是根據巴比倫古城命名的省份,包括農村的遜尼派(Sunni Arab)地區,美軍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之後將这个地區命名為“死亡三角洲”。

这个三角洲曾是遜尼派攻擊美軍與什葉派領導的巴格達政府的中心點,直到去年,才有很多遜尼派人士加入美國資助的巡邏隊。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在交接仪式上表示,幾天后,伊拉克军队还将接管與伊朗交界的瓦西特省(Wasit)。留下巴格達與其它四個仍然动荡的北方省份由美軍控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