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亞:誤用毒銨粉產品 產品全數下架銷毀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二十日電)中國大陸進口碳酸氫銨膨鬆劑 (即銨粉)被檢出高量三聚氰胺,讓好不容易趨於淡化的毒奶風波,恐怕再度因毒銨粉事件重挫糕餅業。宏亞今天公告誤用東鹼公司進口的銨粉,產品也因檢出三聚氰胺已全數下架,配合銷毀。

宏亞發言人郭正二表示,公司所使用的奶粉均自澳洲進口,並經檢驗未含三聚氰胺,竟因添加物銨粉受到連帶波及,實所未料;相關產品均已下架。

郭正二表示,銨粉使用在糕餅業中已行之有年,少量銨粉可使餅乾口感更酥脆。銨粉本身是經衛生署許可的合法食品添加物,此事件的問題不在銨粉本身,而是產品來源。

郭正二指出,三聚氰胺價格遠比銨粉貴,沒道理在銨粉中加三聚氰胺,比較可能的是製程本身受到污染,,公司正進行追查了解。

宏亞表示,使用銨粉的相關產品有「牛奶工坊威化」、「芝麻工坊威化」、「檸檬工坊威化」,均已回收,配合銷毀,全面下架,等到重新調整配方無疑慮,再行上市。年度營業額影響估約2000萬至3000萬元。

郭正二表示,巧克力系列產品均未使用銨粉,公司一向重視食品安全,產品並取得食品GMP、HACCP、ISO22000等品管認證;此次衛生署發現相關奶粉、銨粉問題事件,也引發主管單位、國人以及業者重新檢視食品安全及標準,希望對產業有正面發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