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越小接觸毒品酒精 長大苦惱越多

Facebook

【新唐人10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十六日法新電)一篇今天在美國十月號「心理科學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不到十五歲就已吸毒和喝酒的孩童,長大後在物質依賴、性病感染、輟學或是犯罪上的風險都比較高。

  這篇報告又說,早年就吸毒、喝酒的女孩,更有可能在二十一歲前就懷孕。這份研究追蹤了一千零三十七名孩童,從他們三歲一直追蹤到三十二歲。

  受訪孩童十三歲到十五歲時,被問及過去一年內是否曾吸食強力膠、汽油或其他吸食物,以及是否曾服用非法藥物或是飲用酒精飲料。

  研究也評估這些孩童在青少年期前是否就有行為偏差,包括打架、恃強凌弱、破壞他人財產、說謊、逃學和偷竊,以及他們的家族歷史,包括父母是否有犯罪前科以及孩子是否受虐。

  研究顯示,早期就接觸酒精和毒品的孩童在依賴物質、染上皰疹、年輕懷孕和無法取得學歷證書的機率,比早期沒有這類接觸的孩童高上兩到三倍。

  不到十五歲就接觸毒品和酒精的年輕受訪者,也比沒有此類接觸的年輕人「犯罪率顯著來得多」。

  研究發現,雖然過去有行為問題的青少年,在十五歲之前吸毒、喝酒的比例比其他同儕高上一倍,但是從小就吸毒、喝酒的孩子當中,有一半過去沒有任何行為偏差的問題。971017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