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哈珀宣佈新政府首要任務

Facebook

(本台消息)剛剛大選連任的加拿大總理哈珀宣佈新政府工作計劃,將挽救經濟列為新政府的首要任務,並大力推動和各反對黨間的合作。

本週二獲得連任的加拿大總理哈珀在大選結果公佈後表示將挽救經濟列為新政府的首要任務。

“現在全球經濟都在面對挑戰,加拿大人此時也正在憂慮,我理解這種憂慮。但是我向加拿大人保證,只要我們團結合作就能將這場經濟風暴擊退,我們會將加拿大的經濟發展到比以前更強大。為了加拿大一點五萬億的經濟,為了保護我們三千三百萬國民的收入,儲蓄和未來的機會,我們制定了切實、謹慎和負責的計劃,我們有一個能接受這個挑戰的團隊,最重要的是我們擁有一個讓我們都充滿信心的偉大國家。”

哈珀表示新政府需要按照加拿大人的意願來治理國家。

“我們的新核心小組代表的範圍很廣,能代表所有加拿大人的意願。不管你投了誰的票,一個負責的政府應該保護這個國家所有人,各個社團的利益。不管你居住在那裏,我們理解工薪階層的需求,我們會繼續優先考慮他們的利益。”

哈珀說既然再次組成少數黨政府,就需要傾聽反對黨的意見。“現在是把我們的不同政見放在一邊,為了加拿大的利益而攜手合作的時候了。我們給大家展示過一個少數政府可以很好的運作,在經濟風暴的當前是我們再一次把這一點展現給大家的時候了。”

反對黨黨魁們在祝賀哈珀連任總理的同時紛紛提出財經議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