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砲轟美政府 處理金融危機計劃不周詳

Facebook

(中央社華盛頓十二日法新電)匈牙利出生的美國億萬富商索羅斯,今天抨擊美國政府處理全球銀行業危機「計畫不周詳」,還特別保留了更難聽的話抨擊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

索羅斯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七千億美元計畫若策劃更完善、若能更早籌畫、若能處理房市,傷害會小一點。」

他說:「鮑爾森的計畫不周詳。」

他說:「他們希望用來讓我們脫離困境的,與讓我們陷入困境的財務工程基本上屬於同一種,這樣根本不對。」

這位傳奇金融家還說:「市場正在崩解,他只是不能…了解需要做甚麼。」

身家在全球數一數二的索羅斯,也抨擊美國消費者的耽溺享樂。

他說:「我們養成消費比生產多百分之六到七的習慣,遊戲已經結束,那是泡沫的一部分。」

「身為全球金融市場核心的美國,過去吸收全世界的存款,你知道,中國以前還買政府債券。」

「現在這種情況結束了,遊戲出局了。」他還說,美國消費習慣「重大調整」之日已經到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