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屆三中全會開幕日上百民眾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電視 唐清梅 林培 採訪報導】中共十七屆三中全會九號上午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當天一早來自全國各地的一百多位訪民陸續來到中央電視臺附近的中華世紀壇、軍事博物館附近集結,試圖求見三中全會代表訴說自己冤情。但訪民還沒靠近現場,就被北京公安迅速抓走。

據現場目擊民眾表示,現場周圍高度戒備,到處都是便衣公安巡視,北京「京西賓館」附近警備特嚴,上午10點左右,大批警察和便衣突然開始抓捕聚集在軍事博物館附近的訪民,20多位北京訪民被抓,隨後警方開始掃蕩外地來的訪民,不到一小時,就有兩大公車的訪民被送往馬家樓。

目擊者:「警察,北京警察,佈置好了唄,北京抓了好多,外面也抓了好多,警備特嚴,有一百多個。」

有的市民在場外大喊打倒共產黨。

北京市民周莉原本想向會議代表提出修改現行的戶籍制度、取消計劃生育政策的要求,但她一到現場被警察抓捕。

周莉:「早上九點去,人挺多的,有幾百人,來自全國各地的都有,結果我剛一到哪兒就被警察抓走了,外地訪民被送到馬家樓了,北京訪民由各屬地派出所接走。」

另一位北京市民吳田麗正和朋友在軍事博物館聊天,一個便衣過來檢查身份證後,就把吳田麗拉到派出所去了。

吳田麗:「每年習慣性的日子我都會出來到處轉轉,就因我們上訪過,網上都有記載,看見你就直接拉到派出所去。」

從上海來的約200多位訪民也被抓到北京南站救濟站關押。

警方似乎對訪民的行動作好了充分準備,抓捕訪民時軟硬兼施,儘管源源不斷的訪民湧入電視臺、世紀壇附近,都被警察一一送上警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