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未更新毒奶患者人數 世衛不滿

Facebook

(中央社台北八日電)中國政府今天拒絕公佈毒奶患兒的最新數字,世界衛生組織對此表示不滿。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報導,中國衛生部新聞辦公室主任鄧海華在北京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有關宣佈毒奶患兒的最新數字,我沒有得到任何授權」。

  截至9月22日,中國所公佈的因飲用三聚氰胺污染牛奶造成的患兒人數為53000人。自那時以來,中國當局再也沒有更新過患兒人數。

  中國的毒奶事件造成的影響在國外繼續發酵,目前已經有幾十個國家限制或禁止進口中國奶製品。

  中國衛生部官員本周表示患兒的人數已經更新,但是還不能公佈。

  鄧海華為衛生部的做法進行辯護,強調衛生部一直對毒奶事件採取公開的態度。

  他指出,自從三鹿嬰兒奶粉污染案曝光以來,衛生部曾4次公佈毒奶患兒人數,患兒的最新數字將在適當的時候公佈。

  世界衛生組織發表聲明表示,「及時共享資訊非常重要」。

  世界衛生組織駐中國代表特勒德鬆經常與中國當局會晤。他對法新社說,中國衛生部沒有提供最新數字,世衛組織也沒有要求中方提供這些數字。

  他說,「我不知道為什麼中國當局不願公佈最新數字,我也不明白他們為什麼不願共享這些數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