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金川遭推擠血壓偏高住院靜養 劉揆探視

Facebook

行政院衛生署長葉金 川今天在立法院遭到推擠拉扯,中午到台大醫院景福門診就醫,行政院長劉兆玄前往探視。台大醫院發言人譚 慶鼎表示,葉金川有高血壓病史,到院之後血壓偏高、 心悸,在主治醫師的囑咐下,住院靜養。

譚慶鼎說,葉金川可能因為公務忙碌,最近常覺得頭暈,今天到院時頭暈、臉潮紅、心悸得很厲害,血壓是收縮壓一百六十、舒張壓一百(單位是毫米汞柱), 由門診主治醫師給予必要的藥物治療,不必急著輸液, 但是需要靜養。

劉兆玄下午一時左右,在台大醫院院長陳明豐的陪 同下,前往病房探視葉金川,大約停留十五分鐘,離開 時未發一語。

中國毒奶事件引起爭議,台灣省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聯合會上午在立法院開記者會促銷台灣糕餅,葉金川與 朝野立法委員都與會支援。不過,記者會結束後,民主 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部要求葉金川解釋為何不到黨團說 明政策,與保護葉金川的中國國民黨團幹部發生推擠衝 突。

雙方數度推擠數分鐘後,葉金川進入立法院議場, 結束推擠衝突,但葉金川感覺不適,回衛生署休息。葉 金川中午走出辦公室時,臉色蒼白,未穿西裝外套,白 襯衫也未繫領帶,不發一語,由前來探視的行政院秘書 長薛香川陪同到台大醫院檢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