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法案被否決 美股暴跌創記錄

Facebook

由於眾議院否決了美國政府7000億美元的救援計劃,美股週一暴跌,收盤時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了777.68點,創歷史上單日最大下跌點數。

由於全球金融危機愈演愈烈,美股在週一上午開盤後便大幅下滑。在眾議院否決了布希政府7000億美元救援計劃之後,華爾街股市跌勢加劇,到收盤時,道瓊斯工業指數重跌777.68點,跌幅為6.98%,道指單日下跌點數甚至超出了01年九一一事件後第一個交易日的684點,創歷史上單日最大下跌點數。科技類納斯達克指數收報於1983.73點,跌199.61點,跌幅為9.14%﹔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了106.85點,報收1106.42點,跌幅為8.8%。

由於擔心經濟陷入低迷,紐約主要期貨輕原油11月交割價急跌10.52美元,以每桶96.37美元作收。

在紐約華爾街,許多人對國會否決救市法案感到震驚和沮喪。

基-亞瑟(GENE ARTHUR)說,“我無話可說,真的是無話可說,我還以為國會肯定會通過這個計劃。他們現在必須回去作更多的談判,不過要很快,不然我們會看到更糟糕的將會發生。”

紐約證交所交易員哈利斯(ERIS HARRIS)說,“我認為這很嚴重。我想明天的股市會繼續下跌500到700點。這就像1929年時的情形,不過不會那麼差,因為那時還沒有保護傘和社會福利計劃,不過確實會很糟糕。”

不過華爾街許多人也期待著國會能夠通過一個類似的計劃。一位受訪者說,“我想他們(國會)在作一些修改之後會重新遞交討論,如果通過了,我們就會擺脫危機,不然的話,每個人都會在兩到三個星期之後看到(經濟危機的)影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