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登革熱 李永得:颱風後加強清疏孳生源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二十九日電)接連幾個颱風帶來充沛雨量,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今天主持市府登革熱防治工作會議,指示環保局、衛生局等單位做好登革熱防治工作,並呼籲民眾做好居家環境清潔,強化溝渠清疏、積水容器清除,杜絕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

李永得指出,防治登革熱光靠政府的投入是不夠的,呼籲市民要注重居家環境的整潔,共同投入;市府構思中的「幸福鄰里」專案,將研擬相關鼓勵措施,希望市民一起參與,共同維護社區環境的清潔,杜絕登革熱孳生源。

他並請教育局督促全市中小學配合進行學校環境清潔整頓,定期提報相關成果報告,改善學校教學環境品質,並藉此灌輸、培養學生防治登革熱疫情相關觀念,進而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另外,李永得表示,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在相關局處投入,以及市民配合下,已有漸漸趨緩跡象,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做好「收尾」工作,面對颱風帶來的充沛雨量,環保局、衛生局等相關局處,更要確實做好環境清潔及疫情防治工作。

衛生局說,二十二至二十八日高雄市新增四例本土性登革熱確定病例,其中楠梓區三例、左營區一例,今年累計一百二十六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