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全社會應對今年最強颱風襲擊

Facebook

據美國之音中文網九月28日報導, 台灣中央氣象局星期天宣佈,今年襲擊台灣的最強颱風薔蜜颱風,今明兩天登陸,馬英九總統親自督戰防臺工作。

薔蜜颱風星期天傍晚登陸台灣,台灣氣象局預計,瞬間最大風速達到17級,相當每小時227公里的陣風,可以把大樹連根拔起。台灣中央氣象局指出,這是今年襲擊台灣最強的颱風。

鄰近的日本石垣島目前也正受颱風侵襲,強風激起的岸邊巨浪高達11公尺。據日本氣象廳統計,在短短1個小時裏,薔蜜就帶來了50豪米的雨量,相當驚人。

颱風襲臺前市民出行

颱風襲臺前市民出行

有氣象專家指出,薔蜜颱風的破壞力不低於2005年襲擊美國新奧爾良的卡特裏娜颶風,警告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台灣總統馬英九星期天上午來到中央防災中心,親自指揮防災工作。馬英九說:“在這個地方我剛才也特地強調,各地都應該特別注意橋梁的安全,要比過去的作業標準稍微早一點封橋。”

台灣9月份頻繁受到颱風襲擊,最近的一次是9月13號登陸的辛樂克颱風,造成14人死亡,17人受傷。辛樂克還沖毀了多座橋梁,其中包括後豐大橋,導致3輛汽車掉進河裏,1人死亡,5人至今仍然失蹤,經濟損失高達大約75億新台北。台灣政府因此受到反對黨和受災民眾的嚴厲批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