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動物團體倡議人奶製冰淇淋 牛乳業跳腳

Facebook

(中央社台北二十八日電)美國著名冰淇淋大廠班傑利公司(Ben & Jerry’s)一向以古怪口味聞名,包括「魚食」、「麵糰」和「櫻桃加巧克力碎片」等,但它的行銷部門可能很難推銷讓人感到噁心的「人奶」冰淇淋。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動物維權團體「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敦促班傑利用母乳而非牛乳來製造冰淇淋。

這項構想除了足以引發一般冰淇淋愛好者強烈反感外,乳品業者也憤怒回應,指控Peta意圖顛覆牛乳產業。

但Peta宣稱,使用母乳「對消費者和母牛都有好處」,因為除母乳營養價值較高外,又可凸顯對動物福祉的關切。

Peta在致班傑利共同創辦人班.柯恩和傑利.葛林斐德的信函中,援引瑞士名廚師洛克作為例証。洛克最近宣布,他的餐廳將供應以百分之七十五母乳調製成的濃湯和調味醬。洛克並在當地村莊張貼海報,呼籲踴躍提供母乳,他願意以每十四盎斯(398毫升)三英鎊(約新台幣一百七十七元)代價收購。

Peta的執行副總裁芮曼在信函中寫道,「使用牛乳製造冰淇淋會危害到顧客的健康,牛乳製品已証明與青少年糖尿病、過敏、便秘、肥胖,以及攝護腺和卵巢癌有關。」

芮曼又說,「改用母乳也能讓動物受益,與所有哺乳類動物相同,母牛只有在懷孕期間和之後才會分泌乳汁,因此為讓牠們不斷分泌乳汁,母牛每九個月就會被強制受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