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早餐香蕉減肥法 日本香蕉供不應求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二十六日專電)日本「朝日新聞」今天報導,日本人最愛吃的水果「香蕉」最近有供不應求的情況,因為書籍、網路、電視節目的推波助瀾,現在日本很流行「早餐香蕉減肥法」,結果出現一股民眾搶購的風潮。

報導根據「SEVEN & i HLDGS」公司人員的話指出,該公司旗下的「伊藤榮堂」等超市從本月二十日起,就出現香蕉熱賣的情況,有些超市還賣到缺貨。「Lifecorp.」超市也表示香蕉營業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七成。有一家東京的食品超市表示,現在賣場常擠滿人潮,晚到的客人就看不到香蕉了。

日本從去年開始,有關「早餐香蕉瘦身法」書籍陸續上市,網路上也流傳此減肥「秘方」。藉由媒體一波波的報導,香蕉的銷售狀況就愈來愈好,本月十九日,日本「TBS」電視台播放特別節目,請到歌手森公美子現身說法,聽到她以「早餐香蕉減肥法」減重七公斤之後,造成香蕉熱賣。

進口香蕉量排第一名的美國Dole公司的日本分公司表示,今年六月以後的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五至二十七。進口香蕉量排第二的住商青果公司表示,訂購量是預估量的二至三倍,無法完全因應,預估九月的出貨量可能比去年同期增加約三成。

報導說,中東、澳洲、亞洲等地隨著經濟成長,香蕉的需求量愈來愈大。Dole日本分公司人員表示:「只好從別的國家調貨了,但要大量調度得到,看來是有點困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