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吉首再度爆發萬人群眾抗議事件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熊斌 採訪報導)9月初曾因非法集資案發生萬人上街抗議的中國湖南湘西自治州,再度發生大規模群眾抗議事件。24號上午,數百名受害債主聚集吉首市的州政府門前請願時,一名老婦人堵州長的車想討說法受到傷害,引起民眾憤怒,掀翻州長的車子,逾萬人圍堵州政府大門,當局從外地調派武警鎮壓。

吉首市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民眾表示,近日很多人到州政府請願,24號有人堵州長的車,引發激烈的官民衝突。

吉首民眾:「老百姓嘛,到州政府去上訪,湘西州州長徐克勤,老百姓趴在車上面,他的司機突然車一開猛一剎,把哪個老婆婆滾下來了,那麼一搞的話群情激憤,就把那州長的車子掀翻了,把他的司機和秘書打了一頓,很多武警很多警察都來了,後來人好多,不讓過去。晚上的時候還抓了八、九個人,還打了幾個人。」

當地李先生說,老婦人受傷後,引起群眾憤怒,人群聚集越來越多,最多的時候街上估計有上萬人。有民眾拍照發表到網路上很快就被刪除了。

李先生:「每一個公司現在已經停止任何的經營,政府想把這個錢不退給老百姓,所以老百姓知道以後就很惱火,要去堵主要領導人來解釋,司機被打,車子被掀翻了,懷化已經調來了幾車的武警,昨天在街上堵可能已經有上萬人,封鎖那麼嚴,現在你上的圖片馬上把你信息刪除了。」

李先生還說,老百姓認為近日三館出的公告就是擺明不還錢,因此22號起開始天天有人到州政府上訪。

李先生:「三館出了一個通知,就是你原來的融資現在就變成投資,老百姓投入的錢這個企業倒閉,你的錢就要打水漂了,所以現在老百姓不顧一切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