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任命黨四役 24日出任首相組閣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二十二日專電)日本執政黨自民黨今天改選黨總裁,麻生太郎大勝獲選第二十三任總裁。他任命細田博之擔任黨幹事長並留任另外三名黨幹部,將於二十四日經由國會選舉而出任第九十二任首相並完成組閣。

麻生今天以六成七的選票大敗其他四名角逐者勝出。他在今晚決定黨高層人事,任命黨四役(幹事長、總務會長、政調會長和選舉對策委員長),並由總務會同意後正式敲定。

幹事長─細田博之,六十四歲,由代理幹事長升任,獲選眾議員六屆,曾任內閣官房長官(新任)

總務會長─(上竹下世)川堯,七十二歲,獲選眾議員七屆,曾任科學技術專任大臣(留任)

政調會長─保利耕輔,七十三歲,獲選眾議員十屆,曾任自治大臣和文部大臣(留任)

選舉對策委員長─古賀誠,六十八歲,獲選眾議員九屆,曾任運輸大臣和黨幹事長(留任)。

麻生為加強因應將舉行的眾院選舉,把原只有一名的代理幹事長增為兩名,任命這次總裁選舉手下敗將的前黨政調會長石原伸晃(五十一歲)和現任國家公安委員長林幹雄(六十一歲)分別擔任。

麻生在獲選黨總裁後致詞時,強調眾院選舉必勝的決心,表示將率領自民黨毅然決然地和最大在野黨民主黨一決勝負,勝選才達成天命。

他在就任黨總裁的記者會指出,過去十個月到全國各地巡迴演說接近民眾,深感不景氣造成的不安,將全力早日在國會通過追加預算案。他並指出,要恢復景氣需花三年,在此之前不會考慮調升消費稅問題。

日本將於二十四日召集臨時國會,經由指名選舉選出新首相,由於自民公明執政聯盟在眾院占優勢,麻生將獲選首相,預定當天完成組閣,開始新政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