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球場最後賽事 球迷球員揮別

Facebook

(中央社紐約二十一日路透電)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隊,今天在洋基球場慶祝搬遷前最後賽事,球賽開打前,球迷和球員紛向這個傳奇故事不斷的球場道別。

球場大門特別在比賽前七小時開放,讓心懷不捨的球迷入場。這個球場被稱為「貝比魯斯興建的球場」,紀念這位全壘打傳奇人物。

洋基下季將在對街的新球場比賽。舊球場在一九七三年球季結束後曾進行內部裝修並重建。

洋基二十六度打入世界冠軍賽,二十五度封王,這座球場曾見證三位天主教教宗來訪、舉行拳擊和美式足球精典冠軍賽,也曾舉行前南非總統曼德拉出獄後的集會活動。

洋基總教練吉拉迪說:「這個地方是我們歷史的一部分,不只是棒壇,而是對我們國家。」

他說:「這棟建築對我們大家有著特別的地方。」吉拉迪早早便在場上散步,「讓自己沉浸在其中」。

球迷特別獲准進入球場比賽區;為洋基偉大球員所建造的紀念碑公園也開放給球迷參觀。

部分球迷在外野擺出接殺全壘打球的姿勢,回憶前偉大球員貝比魯斯、狄馬吉歐和曼托。警衛在旁提醒民眾不得帶走草或泥土當做紀念品。

紐約布魯克林區出生的雷斯提沃特別從亞特蘭大的家飛來這裡,四十七歲的他表示,球隊精神和球迷將移到對街的球場,沒有問題。

他說:「或許明年我們能以世界冠軍替新球場進行啟用典禮。」

洋基在舊球場再次奪冠的希望本季化為泡影,這支球隊幾乎篤定無法打進季後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