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通報未延誤 願協助求償

Facebook

臺灣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15日出席大陸臺商中秋聯誼會時表示,三鹿毒奶粉事件爆發後,他在12日當晚就已經向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以電話聯繫,因此他認為兩會在此一事件的通報過程並不如外界所言,有延誤通報的問題。至於已經流入臺灣的毒奶粉製品,高孔廉並表示,如有受害者提出申請,海基會將協助求償。

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協同臺商參訪彰濱工業區時,被問及有關三鹿毒奶粉事件,大陸方面是否有延誤通報臺灣時,他表示

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 「 」

目前,已經確知銷往臺灣的25公噸毒奶粉絕大部份已經製成加工品流入市面,對此高孔廉也表示,海基會願協助受害者求償。 

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 」

行政院長劉兆玄14日指示陸委會發函給大陸官方,強調「臺灣不能接受中國不把關食品安全」的立場,並裁示未來凡是中國大陸進口的乳製品都要逐批檢驗,未通過者將依國際慣例嚴格處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