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早上致電高孔廉 瞭解三鹿奶粉詳情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台中十五日電)大陸三鹿毒奶粉流入台灣,引發外界關注。總統馬英九今天一早特別致電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瞭解整個事件的詳細情況。

海基會今天舉辦大陸台商中秋節座談聯誼活動。因為颱風導致日月潭聯外道路封鎖,台商一行在高孔廉陪同下轉赴彰濱工業區參訪,董事長江丙坤則與其他參加台商盃高爾夫球賽的台商球敘。

高孔廉透露,因為關注三鹿事件發展,總統今天上午約九點半左右,特別打電話給他瞭解整個事件的詳情,以及海基會與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的聯繫狀況。

高孔廉表示,主要是向總統報告這幾天與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的溝通狀況。最後一次聯絡,則是在昨天(十四日)下午五點多,海基會在接獲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委託後,發函海協會,表示對整個事件的關切。

高孔廉表示,昨天在與鄭立中通話時,他特別轉述台灣方面希望大陸能儘速查明事件真相,也希望大陸方面能對加害廠商給予應有的懲處,並協助台灣受害者向加害廠商尋求賠償。

此外,高孔廉表示,海基會也趁此機會向海協會表達未來兩岸建立相關主管部門間聯繫管道的意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