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乳品公司比中國政府早知道奶粉遭污染

Facebook

【新唐人09月14日訊】(中央社紐西蘭威靈頓十四日法新電)紐西蘭乳品業巨人「恆天然公司」(Fonterra)今天說,它八月就知道它的中國合資企業三鹿公司銷售遭污染的奶粉,自那時以來,這種奶粉至少已造成一人死亡。

恆天然公司發表聲明說,幾個星期前,它就被告知奶粉遭污染,當時它就要求立刻回收。

聲明說:「我們從八月被告知產品被污染那一天起,恆天然公司即要求全面回收所有被污染的產品。我們一直不斷要求。消費者安全一直是我們的第一優先考慮。」

恆天然公司持有百分之四十三股權的三鹿公司,直到本月十一日才下令回收嬰兒奶粉。

中國衛生部長高強曾說,四百三十二名嬰兒喝了三鹿公司生產的有毒奶粉後產生腎結石。

恆天然公司一位發言人說,公司代表將設法會見中國政府,討論這起事件。

他說:「我們將盡力協助調查。」

他說:「有鑒於調查正進行中,以及此一事件的敏感性,現階段我們沒有立場作任何進一步評論。」 970914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