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奶粉也進口台灣 中國要求就地銷毀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十二日電)中共國家質檢總局消息指出,造成大陸數十名嬰幼兒泌尿系統結石的三鹿奶粉在六月間曾進口台灣。中國方面已要求三鹿集團停止銷售、就地銷毀該批奶粉。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下午接獲質檢總局的通知表示,今年六月間三鹿公司透過模里西斯商紐西蘭恆天然乳品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向台灣進口二十五噸的三鹿奶粉,規格為二十五公斤包裝。

國台辦發言人楊毅說,國台辦已在接獲消息後第一時間透過大陸海協會向台灣海基會告知此事。

楊毅表示,質檢總局已要求三鹿集團停止銷售、就地銷毀進口台灣的該批奶粉。

楊毅說,國台辦將認真負責的處理有關後續情況,將及時向媒體與社會大眾公布有關情況。

中國河北省石家莊三鹿集團生產的嬰幼兒奶粉遭三聚氰胺污染,目前為止已造成五十九名嬰幼兒罹患腎結石,其中一人死亡。

據三鹿集團表示,奶農是為了提高蛋白質含量而在鮮奶中添加三聚氰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