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樂克颱風侵襲 全台多個縣市明停班停課

Facebook

(中央社台北十二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強烈颱風辛樂克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東北部和東部陸地,全台陸地和台灣附近各海面皆進入警戒範圍。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晚間公布的最新資訊,已知有台北縣市等十四縣市明天不上班、不上課。

由於已達停止辦公及上課標準,人事局晚間八時二十八分公布的最新資料,北部地區基隆巿、台北巿、台北縣、桃園縣、新竹巿、新竹縣六縣市,中部地區苗栗縣、台中巿、台中縣、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六縣市,以及南部地區高雄巿、東部地區宜蘭縣明天都不上班、不上課。

另外,台北市政府表示,今晚八時起有條件開放北市八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與橋樑停車;路邊收費停車格從晚間六時起全面停止收費。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課課長蔡甫甸表示,強烈颱風辛樂克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東北部和東部陸地,全台陸地和台灣附近各海面皆進入警戒範圍,如果颱風移動速度不變,研判明天晚上至十四日上午將是風雨最劇烈期間,請民眾嚴加防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