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女間諜案 袁正華法庭上認罪

Facebook

【新唐人09月12日訊】最近在南韓鬧得沸沸颺颺的「北韓女間諜案」於10日上午在南韓水原地方法院進行公審。這是袁正華(女,34歲)被捕後首次露面,在法庭上,她對公訴內容「供認不諱」。

據朝鮮日報報導,10日上午袁正華在公審開始前的10分鐘(10時20分)乘坐一輛白色的法務部押運車到達法院。這是逃北者出身的企業家袁正華被證實為間諜後的首次公開露面。雖然是公審,但受限於法庭的規模,法庭只安排了40餘名旁聽人。

因涉嫌違反韓國「國家保安法」而被拘捕的朝鮮女子袁正華10日已經在法庭上「認罪」,審判長就公訴內容提問袁正華是否屬實後,袁正華低頭說「是」。審判長又問到:「在審理前提交了投靠書,是出於你本人的意願提交的嗎?」袁正華仍回答「是」。

檢察官當庭出示了在中國被袁正華綁架的韓國企業家家屬的陳述、北韓保衛部向中國派出很多女性抓捕逃北者的資料以及在軍隊安保演講過程中與袁正華見面的軍人的陳述等證據。

據悉,本次公審持續大約1個小時,此次公審主要進行了確認被告人身份、公訴人陳述、提交證據等程式。南韓檢方人員共計向法院提交了261項證據,包括被告人在中國、南韓和日本的行蹤,以及在中國發生的南韓人遭綁架及失蹤案等。第二次公審將於10月1日下午進行,二審將對被告人進行審訊並對提交的證據進行審理。

另據南韓《中央日報》10日報道,袁正華在出庭的前一天(9月9日)向南韓水原地方法院提交了兩份「悔過書」。袁正華在「悔過書」中寫道:「我只有一個7歲大的女兒,如果能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在大韓民國努力生活。」

北韓此前曾譴責南韓當局捏造所謂「女間諜事件」是對北韓的「嚴重挑戰」。

公審當天,60多名國內外記者爭相進行了報導。富士、朝日等日本電視臺甚至出動了衛星轉播車。一位日本媒體記者表示:「不僅因為這是有關北韓的事件,還因為被告在日本國內的行蹤也備受關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