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兩架遠程轟炸機開赴委內瑞拉

Facebook

俄羅斯兩架遠程轟炸機已抵達委內瑞拉,將在委內瑞拉進行軍事演習。這將是冷戰結束以來俄國首次在美國南大門舉行的軍事演習。俄國批評美國在東歐部署導彈防禦系統,以及把戰艦開往格魯吉亞。

此次開赴委內瑞拉的兩架轟炸機是Tu-160戰略轟炸機,俄羅斯和委內瑞拉宣佈,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在加勒比海域舉行聯合海軍演習,參加演習的包括一艘俄羅斯核燃料艦艇。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Hugo Chavez)星期三證實,這兩架轟炸機已抵達委內瑞拉,以增強其與俄羅斯的軍事聯繫。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俄空軍發言人德羅貝舍夫斯基(Alexander Drobyshevsky)表示,兩架飛機在飛往委內瑞拉途中,“有北約戰鬥機尾隨”。

這兩架飛機將在委內瑞拉停留幾日,在中立海域上空進行飛行訓練,然後返回它們在俄羅斯的基地。

2003年9月18日,在俄羅斯薩拉託夫地區恩格斯空軍基地附近,發生了一架圖-160墜毀的嚴重事故,4名機組人員全部喪生,事後俄羅斯停飛了所有圖-16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