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月餅一成不及格 又偷工減料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十一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廣州市面出售的中秋月餅,有一成不及格,食後會引起身體不適。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臨近中秋,廣州市質監局昨天對市內獲得食品生產許可證的月餅生產企業進行專項監督抽查,結果發現五批次月餅「菌落總數」不及格,食用後會引起身體不適。

抽查還發現,十一批次月餅,缺斤少兩,淨含量不及格。

  報導表示,這次檢驗的項目包括苯甲酸、山梨酸、脫氫乙酸、黃曲霉毒素B1、細菌總數、二氧化硫殘留量、每千克月餅的銷售包裝容積等。

總體而言,市內月餅的質量及格率為百分之八十四點九。

過去很長時間,大陸各地出售的月餅存在嚴重的質量問題,後來由於包裝過份奢華也遭受批評。

為此,北京當局年前嚴禁月餅的包裝過於奢華浪費,同時致力監管月餅的食用質量。

與此同時,由於廣東省民眾對香港生產的月餅的食用質量較具信心,以致港產月餅奇貨可居,每年中秋節期間在省內的銷售量相當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