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14嬰兒食用同牌奶粉患腎結石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唐宇採訪報導)中國的奶粉質量最近又亮了紅燈。中國甘肅省傳出有14名嬰兒食用某一品牌奶粉後,患腎結石住院治療。目前多數嬰兒手術後已經出院,但有5名病情較嚴重的嬰孩繼續留院治療。甘肅省公共衛生局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

據甘肅蘭州晨報的報導,9月8號蘭州市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醫院,又接收到了一名只有8個多月大的「腎結石」病患。這已是兩個多月來,這所醫院收到的第14名患有腎結石的嬰兒了。

新唐人致電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醫院的泌尿科詢問,一名馬醫生向我們介紹嬰兒發病的情況。

馬醫生:「現在有的診斷是雙腎結石,有的是一個結石,但另一顆又積水。送到醫院時有的因急性腎功能衰竭住院,也有小孩還哭鬧不止、下腹部微隆、尿道結石住院的。還有一對雙胞胎,哥哥因為尿道結石故來住院,弟弟也過來了,也是有結石。」

馬醫生說,嬰兒腎結石的發病率非常低,雖然無法確切知道發病原因,但患病嬰兒們有個特點,就是他們都長期食用同一品牌的奶粉。

馬醫生:「非常罕見,因為小孩和大人不一樣,小孩多數得膀胱結石。一般在窮的地方,一般小孩沒有條件吃奶粉母奶,以吃糧食為主,尿液呈酸性,這種小孩容易長膀胱結石,但這個很奇怪,是長腎結石。現在我們高度懷疑是代謝性給品,奶粉裡面成份不合適引起。」

這些嬰兒都來自甘肅省農村地區,最小的年齡只有5個月,最大不超過1歲。據中國媒體報導,患病嬰兒所食用的品牌奶粉價格低廉,在農村很受歡迎,幾乎成為農村新生兒父母的首選。

目前蘭州有多家醫院都傳出有嬰兒長腎結石的消息,因此一週來引起不少媒體的關注。據說這個奶粉品牌在今年8月初,我們沒有聯絡到奶粉的製造商,無法進一步瞭解情況,因為配方出問題而停產下架。

大約在4年前,中國多個省市也曾出現過劣質奶粉導致嬰兒營養不良腦部腫大,當時在安徽造成至少12名嬰兒死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