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執政聯盟內部傳異聲 不支持薩瑪回任總理

Facebook

(中央社曼谷十日法新電)一名高級官員今天說,泰國的執政聯盟正在考量可能的總理人選,拒絕支持被憲法法庭判決違憲而下台的前總理薩瑪。

執政的「人民力量黨」副黨魁宋才說,黨內成員將在未來幾天開會討論他們的選項。國會預定於十二日舉行總理選舉投票。

人民力量黨的六黨執政聯盟一位重要盟友稍早警告說,讓薩瑪回任總理職務,將會加深泰國的政治僵局。

要求薩瑪下台的示威者已經占領總理府廣場兩週,曼谷也進入緊急狀態。

在和執政聯盟第二大黨「泰國黨」領袖班韓會晤後,宋才告訴記者:「在未來幾天,人民力量黨成員將就總理人選一事再度協商。」

泰國黨領袖班韓說,他無條件地支持人民力量黨,但他警告說,讓薩瑪重新掌權無助於解決國家的政治危機。

他說:「我已經請求人民力量黨要更謹慎,並提名一個新的總理人選,這人應該是一個可以被接受的折衷人選,這樣才可以使政治繼續運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