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福田請辭 日股早盤開低走高

Facebook

(中央社東京二日法新電)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因國內經濟坐困愁城和國會僵局閃電請辭後,日本股市今天早盤隨著投資人消化福田辭職下台的消息面,走勢震盪起伏,呈現開低走高。

東京證交所日經225指數早盤盤中報漲十五點二三,小漲百分之零點一二,開盤報跌百分之零點四二。

七十二歲的福田康夫昨天晚間突然宣布辭職。福田內閣先前改組及推出大型經濟振興方案,仍難扭轉福田的民調支持率節節下滑頹勢。

雷曼兄弟公司駐東京首席經濟專家川崎研一警告說:「政治不確定性因素可能衝擊日股短線走勢震盪加劇。」

「不過,我們不預期首相換人將導致經濟政策大幅調整。」

日本國會議事運作陷入僵局,且跡象顯示執政黨在下一次國會大選前較關注拉攏選民,讓許多投資人對日本這個亞洲經濟龍頭進一步改革的幻想破滅。日本國會下一次選舉預定在明年九月舉行。

大和證券主管表示,日股早盤上漲是因投資人平倉交易及國際油價回跌,而不是對福田康夫請辭的正面反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