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關節炎藥物有增加感染風險 美FDA警告

Facebook

鑑於美國有些病 患使用治療關節炎藥物出現真菌感染並致死,美國食品 及藥物管理局(FDA)今天要求四種銷售廣泛的關節炎 藥物廠商,在用藥說明上加強相關風險的警告,並建議 使用藥物的病患若有異狀應立即就醫。

這四種藥物,包括亞培大藥廠的Humira、優喜碧( UCB)藥廠的Cimzia、安進公司(Amgen)和惠氏藥廠的 Enbrel,以及嬌生集團的Remicade。除了Cimzia為較新 藥物,其他都是廣受使用且銷售良好的熱門產品。

FDA指出,這些藥物可用以治療包括類風濕性關節 炎、銀屑病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克隆氏症等疾病。 不過,藥物抑制身體免疫力,增加受真菌感染的危險。

FDA檢視了兩百四十個使用相關藥物而出現「組織 胞漿菌」的黴菌感染案例,有四十五件死亡案例。在至 少二十一個未立即被醫療人員發現接受相關治療案例中 ,有十二例死亡。

FDA表示,雖然這些藥物被許可時,開藥資訊便提 及相關風險,但案例顯示醫療人員時常未注意而導致治 療延誤;加強用藥警告有助專業醫療人員更為警惕。

FDA並提醒使用這些藥物的病患,應注意他們較有 可能遭受嚴重真菌感染;若出現持續發燒、咳嗽、呼吸 困難、疲倦等症狀,應立即尋求醫療協助。受感染者可 能會收到在康復前停止使用這些藥物的建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