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共和黨大會未為馬侃加分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四日專電)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今天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至目前為止,並未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帶來加分效果。目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的支持度是百分之四十九,馬侃為百分之四十二。

  蓋洛普分析指出,這項民調是於九月一日至三日進行,剛好與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前三天重疊。扣除大會第一天因古斯塔夫颶風侵襲美國南部,大會未完全運作,第二天包括以前田納西州聯邦參議員湯普森為主的各界重要人士演說,並未改變選民的立場。

  第三天馬侃搭檔培林發表演說已是晚上,選民的反應尚無法在今天公佈的民調中顯現出來。培林昨晚的演說和馬侃今晚的接受提名演說,以及共和黨大會結束,對民意是否產生影響,將於未來幾天陸續呈現。

  蓋洛普指出,民主黨大會召開前,歐巴馬與馬侃的民調還呈現平手狀況。大會結束後,歐巴馬的支持度迅速竄升。共和黨隨後也召開大會,但馬侃的支持度迄無起色。

  這項民調是於一日至三日在全國成功訪問兩千七百七十一位登記選民,抽樣誤差正負兩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