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林在美共和黨全代會演說攸關大選成敗

Facebook

【新唐人09月03日訊】(中央社明尼蘇達州聖保羅二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所挑選的女副手培林在家庭私事和她擔任阿拉斯加州長的表現曝光後,明天將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初試啼聲,而箇中得失頗大。

現年四十四歲的培林自全代會一日開幕以來,即未露面,因為她正與馬侃的顧問群會商,來為重大的電視演說預作準備,而此演說足以左右共和黨在此次選戰與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對決的成敗。

在媒體爭相報導培林的女兒未婚懷孕以及她被指在州長任內濫權並為馬侃反對的計畫爭取聯邦經費的情況下,明天傍晚發表的這項演說使培林可直接向全美選民作出說明。

馬侃已因選擇培林作為搭檔,而被批評為魯莽。現年七十二歲的馬侃若在當選後發生不測,培林將接任。

儘管媒體報導,馬侃是在上週公布培林為副手前一天,才獲知培林之女懷孕,但馬侃的競選團隊堅稱,此一決定經過謹慎評估。

反對墮胎而且是虔誠基督教徒的培林已使共和黨內的核心保守派基本選民振奮,而在培林透露十七歲女兒布瑞斯特已懷孕並將與胎兒之父成婚後,此派選民即群起為她辯護。

但對急欲搶奪歐巴馬所獲注意力的共和黨員而言,培林所遭到的連番爆料會令選民分心,並非他們所樂見。歐巴馬引人注意之處在於,他是第一位獲得主要政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的非裔美國人。970903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