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馬侃與培林確定接受黨正副總統提名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林琳明尼阿波利斯二日專電)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今天中午宣佈,部份大會活動將恢復,準總統候選人馬侃與副總統候選人培林後天晚間會在聖保羅的黨大會會場接受黨提名。

大會也宣佈,培林將在明天晚間的大會上演講。培林十七歲女兒未婚懷孕的消息曝光後,與會代表及媒體都期待培林出席大會。雖然她已經透過媒體表達對女兒問題的立場,黨代表還是希望看到她如何面對這個媒體風暴。

培林女兒未婚懷孕的消息成了颶風之後困擾共和黨的問題。在大會會場的代表被問到這個問題,多半不願評論。少數願表示意見的人也都以「這是家務事」淡淡帶過,甚至強調「做父母的很難約束子女」。言下之意,雖不以為然,卻也同情培林的難處。

將於今天晚間出場演講的是前田納西州聯邦參議員湯普森。這位集演員、律師及政治人物角色於一身的保守派人士年初也參加了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他在南方各州擁有不錯的支持度。

另外,二零零零年獲得當時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高爾選為競選搭檔的前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李柏曼也將在今晚的大會上推介他所認識的「具有自己政治風格的馬侃」。

李柏曼目前是參議院中的無黨派議員。雖然他對許多社會議題的傾向仍有自由派色彩,由於與馬侃交情甚篤,他甘冒不諱出面相挺。民主黨人對於曾經是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的李柏曼支持共和黨,當然相當不以為然。馬侃陣營期待李柏曼能有助於爭取中間選民。

布希總統今晚會透過視訊向大會發表大約十分鐘的演講。布希總統及副總統錢尼因為颶風而取消參加黨大會活動,一些共和黨人私下表示,對於為了選情而最好與二人保持距離的馬侃,反而可能是好事。今晚布希的視訊演講對馬侃到底是利是弊,也是與會者私下討論的話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