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大會精簡日程、動員救災

Facebook

(本台報導)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星期一開幕,動員為古斯塔夫颶風災民籌集援助。數千名反戰人群遊行至大會會場示威。鑒於全國正集中精力應對“古斯塔夫”颶風,以及它將給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帶來的影響,這次大會的各項活動安排被大幅度精簡。

美國共和黨主席星期一下午在明尼蘇達州首府的會場內宣佈第39屆大會開始。共和黨動員參加全國代表大會的成員為古斯塔夫颶風災民籌集援助。共和黨官員說,他們將每天決定舉行甚麼活動。

大會日程因颶風古斯塔夫而縮減。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說,當美國人面臨颶風災難時像節日一樣歡慶不很合適。美國總統布希和副總統切尼原定星期一晚些時候在大會開幕式上的演講已經被取消。布希正在監督聯邦政府的救災工作,布希三年前,由於對卡特里娜颶風反應遲緩,受到批評。

明尼蘇達州的官員說,有8千到1萬名反戰抗議者從州首府聖保羅出發遊行至大會會場。大多數抗議者都以和平方式進行示威,但是警方使用催淚彈驅散了一小部份破壞公物的抗議者。據報導,警方逮捕了至少5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