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內容有誤引發中毒 瑞典雜誌全面回收

Facebook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二十八日法新電)瑞典Matmagasinet雜誌今天表示,四名讀者按照雜誌中內容有誤的食譜做成蛋糕,導致食用中毒後,他們已回收瑞典市面上流通的一萬份雜誌。

  總編輯柯克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蘋果蛋糕的食譜有誤。其實是要兩小撮肉豆蔻,但雜誌上說需要二十個肉豆蔻籽。」

  她說:「我們目前已知有四名成人吃了依食譜做成的蛋糕,然後感到不適。」她補充說:「這件事真的很糟糕」。

  她說,四名讀者都出現中毒症狀,包括暈眩、頭痛,不過現在都已好轉。

  Matmagasinet當初一發現錯誤,便立即對五萬名訂戶寄出更正信函,並在上架雜誌置入更正內頁,警告讀者「多量的肉豆蔻可能會引發中毒症狀。」

  柯克說:「起初我們覺得這樣就夠了,我們以為沒有人會去烤或吃這個蛋糕,因為加了這麼多的肉豆蔻,蛋糕會變得很苦很難吃,也因為很難取得這麼多的肉豆蔻。」

  雜誌社發現有四人因蛋糕中毒後,隨即決定回收所有上架雜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