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美信用卡公司MBNA曾付拜登兒子顧問費

Facebook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六日美聯電)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參選人拜登的兒子韓特曾接受德拉瓦州最大的雇主,信用卡公司MBNA,一筆不詳數目的金錢作為顧問費,當時拜登在參議院支持信用卡產業所推動的一項法案,但消費團體反對這項法案。

歐巴馬的總統競選陣營說,拜登曾協助促成兩黨在這項法案上妥協。這項法案現在已成為法律,它讓消費者更難在法庭上獲得破產保護。

MBNA付顧問費給韓特.拜登的事最先是由「紐約時報」所報導。MBNA是在二零零一年韓特從MBNA離職後付給他顧問費。韓特在MBNA是擔任主管職位。

歐巴馬反對這項已在二零零五年生效的破產法,拜登則支持這項法案。

歐巴馬競選陣營發言人韋德說:「在柯林頓政府商務部有關網路隱私權和線上商務問題部門工作後,韓特在線上銀行大幅擴張時期,曾以專家的身分,在這些問題上擔任顧問五年。」

在韓特接受MBNA顧問費時,他也是華府一家他曾共同創立的公司的遊說者。

韋德說:「他不是MBNA的遊說者,他的工作絕對與這項破產法無關,完全無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