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遭百年一遇強暴雨60多條馬路積水

Facebook

(中央社台北二十五日電)今年入汛以來最大的一場暴雨今天清晨襲擊上海,局部地區雨量達到百年一遇,已造成中心城區六十多條馬路積水,百餘戶民居進水。部份路段遭到封路。

  新華社報導,早上清晨六點多,暴雨伴隨著隆隆雷聲突襲上海中心城區,當地氣象台和防汛部門分別發出相應的災害性警報。

  截至八點,雨量最大的徐匯田林地區達一百四十三公釐,其中七點到八點一小時雨量就高達一百一十七公釐,超過百年一遇的暴雨標準。盧灣、長寧、黃浦、普陀、浦東、楊浦、閘北等地的雨量均超過五十公釐的暴雨標準。

  由於雨量過於集中,遠遠超出上海市每小時二十七到三十六公釐的排水能力,造成上海六十多條段馬路積水十到二十公分。

  有一百多戶民居進水五到十公分,中環吳中路、衡山路、祁連山路等下交流道因為積嚴重而臨時封閉。

  上海市政府相關官員要求全市各級防汛機構全力組織搶排積水,盡力減輕暴雨對城市運行的影響。

  上海市各防汛排水泵站目前已開足馬力排水,六百多位排水職工迅速上街巡查,及時打開路中窨井加速排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