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奧運閉幕頒獎 人權團體發聲

Facebook

【新唐人08月25日訊】北京奧運星期日閉幕,辛苦了兩個禮拜的國際運動員榮耀獲獎,而同天許多臺灣人權團體也舉辦了「另類奧運頒獎」,諷刺中共在奧運期間違反人權和造假的行為,及西方企業為了利益對當局的迎合。

臺灣人權團體替2008北京奧運閉幕式頒獎,第一個終生「成就」獎頒給了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諷刺中共當局振壓人民的手段「始終如一」,

在臺藏人 札西慈仁:「(中共)有騙過好幾次,然後近年來他們會殺很多很多人在西藏那邊」

另外,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則是獲頒「眼睛脫窗獎」,諷刺其收了中共的申奧的跳票承諾。

綠黨秘書長潘翰聲::「(中共)這個造假的記錄也創下世界上罕見記錄,(羅格)真的是看走了眼,他不是體育大國,他是仿冒大國」

而其它西方及臺灣的奧運贊助商這次也受到人權團體的點名,

甚至,曾經對中共喊出「西藏問題不解絕,可能不派代表隊參加奧運」的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也得到「前後不一」的批評,同樣獲獎。

中國民運人士蔡陸軍:「他是中華民國唯一的十八年以來一直在參與紀念六四,第十九週年的時候,他寫的感言讓我滿失望的,軟趴趴的不說,還幫中共粉飾」

人權團體另類頒獎,一樣有鎂光燈。他們表示,雖然奧運結束,但他們反中共迫害人權的行動會繼續下去。

「奧運精神不死,普世人權萬歲,中國要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雨農 陳真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