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布託丈夫將競選巴基斯坦總統

Facebook

巴基斯坦人民黨宣佈,該黨領導人,貝•布託的丈夫扎爾達裡已經決定作為人民黨的侯選人參加9月6日將要舉行的總統選舉。

人民黨一位高級官員星期五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人民黨決定扎爾達裡作為該黨侯選人參加9月6日的總統大選。

綿-拉扎-拉巴尼(Mian Raza Rabbani)對記者們說:“今天,我作為人民黨副秘書長,向你們,也希望通過你們向辛苦工作的巴基斯坦人民宣佈,阿茲夫-阿里-扎爾達裡(Asif Ali Zardari)已經接受巴基斯坦人民黨的一致決定,將作為人民黨候選人參加總統大選”

然而,扎爾達裡在聯合政府中的主要夥伴,穆斯林聯盟的領導人謝里夫說,他不贊成扎爾達裡成為總統。他希望巴基斯坦有一個中立的總統。

此外,扎爾達裡和謝里夫兩人在恢復被穆沙拉夫解職法官的職位問題上也爭執激烈。

扎爾達裡擔心如果最高法院法官們官復原職,他們有可能推翻穆沙拉夫給與他和妻子貝•布託的赦免。正是由於有這一赦免,他們才得以返回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議會將於下個月9月6日選出新總統,取代上週一辭去總統職務的穆沙拉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