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名港商21日在新華門前請願被帶走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梁珍採訪報導】八名港商(內地)投資權益組代表,包括一名14歲少女,21號下午在北京新華門前請願,要求面見胡溫反映港商在大陸投資被騙的遭遇。但他們拿出抗議牌子後,即被公安帶走,回鄉證被沒收,目前仍未被釋放。

港商王葵仙、謝征和14歲的少女陸洋意,21號中午和日前上京爭取京奧示威失敗的五名港商會合,他們一行八人在天安門廣場集合後步行到北京新華門前,當他們拿出寫有港商申冤字樣的標語時,即刻被守在附近的便衣公安帶走。

港商王文金:「好多公安、便衣把我們圍住,最後把我們拉上警車,把我們拉到長安西街派出所。」

公安沒收他們的回證鄉,扣押他們七個小時後,又將他們強行帶到一家旅館軟禁。港商強調自己無罪,決定絕食抗議。

港商王文金:「要我們作筆錄,簽字,我們堅決不做。我們申請合法的遊行示威他們不批准,我們要求面見中央首長,他們又說我們是違法的,要進行法律處理。這是逼死我們呀,我們就絕食抗議。」

14歲的陸洋意是港商投資權益關注組主席陸偉萍的女兒,進京前併發表了一封公開信給溫家寶,希望代替被沒收回鄉證的母親上訪,討還公道。

港商投資權益組主席陸偉萍﹕「這麼小的孩子,應該無憂無慮生活的,她這次上去,是自己要求上去的。上去之後,現在這個經歷,已經給她的心靈很大的創傷,我不知道對她以後的生活會不會有影響,這是我最傷痛的。」

對於女兒的選擇,陸偉萍非常感慨,她呼籲外界關注他們的遭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