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貿易商為無辜捲入扁家洗錢案喊冤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二十日電)盈寶貿易(香港)有限公司負責人潘強今天澄清,他的公司與台灣所指涉及前總統陳水扁家人洗錢的香港盈寶公司完全是兩家公司,該公司已尋求台灣陸委會協助,希望澄清與此案無關。

潘強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台灣立委所指協助陳水扁夫人吳淑珍進行珠寶洗錢的香港盈寶有限公司(Carmn Trading Co Ltd)與盈寶貿易(香港)有限公司(CARMAN TRADING(HK)CO LTD)其實是完全不同的兩家公司,但媒體刊登涉嫌洗錢公司的英文名稱與他公司的名字相同,還寫出他的名字,嚴重損害該公司聲譽。

他澄清說,他的公司於二零零一年在香港成立,是一家小型貿易的公司,與陳水扁及吳淑珍從來沒有任何金錢利益關係或業務上的往來,他更不認識吳淑珍的胞兄吳景茂,也沒有與台灣任何公司有生意上的交易。

潘強說,由於洗錢活動在香港屬於犯罪,如果該他的公司涉嫌幫陳水扁家人洗錢,香港警方一定調查他們。

他對於無辜被捲入陳水扁家人的案件感到很無辜,並聲稱事件發生後,公司的生意大受影響,多名客戶中斷了業務往來。

為了澄清他的公司與扁家涉嫌洗錢案無關,潘強透過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的協助,今天前往香港警察總部會見聯合財務調查科探員,向警方反映有關情況,希望協助警方調查此案。

在何俊仁的安排下,潘強也前往台灣駐港機構中華旅行社與總經理楊家駿會談,並轉交一封給台灣行政院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的信件,希望透過陸委會澄清他的公司與涉及扁家洗錢的公司無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