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中共奧運期間的媒体禁令

Facebook

中共中宣部在奧運期間二度發出媒体禁令,特別強調奧運期間禁止報導的內容。請看本台評論員文昭的評析。

中央宣傳部在奧運期間二度發出媒体禁令,特別強調奧運期間禁止報導四點。

在這四條里面,還算容易理解的是第二條和第三條,第二,不准報導北京警備狀況,當然了,這世上哪有殺气騰騰、草木皆兵的和諧盛世呢。第三條,不准報有關食品安全方面的新聞,當然了,充斥中國的假貨有有毒食品會把各國運動員嚇坏,明顯不利于世界和諧。

最不可思議的是第一條,禁止預測運動員獲獎牌數量,既然讓全民關注、支持奧運,人家豈能不猜測一下運動員奪冠的前景?大概是害怕如果預測得獎的數量沒達到,最后每辦法宣布大獲成功,又有損和諧。

最諷刺的是第四條,禁止報導在奧運各公園指定抗議地點發生的抗議活動。本來人家抗議的目的就是要引起關注,不報導豈不是白抗議了?鑒于到不斷有申請到示威區抗議的人員被捕或失蹤,它發揮的實際作用頗像毛澤東當年號召知識分子給党提意見,再把提意見的知識分子打成右派,這种引蛇出洞,再一网打盡的伎倆党運用起來駕輕就熟。奧運示威區到現在還冷冷清清,到時候中共又可以自豪地宣布,中國人民极度幸福,根本沒人想抗議。

中共為了和諧奧運一路做假,倒也不再乎多一次。正所謂虱子多了不咬,債多了不愁,反正死活就這樣了。古人說:“君子和而不同”。和諧的前提是要有差异存在,而不是所有人保持相同。如果中共要求所有人保持跟他一樣的“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也就不存在和諧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