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方否認讓前線警員以身試炸彈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十七日電)對於香港媒體今天指警方在處理近日連串假炸彈事件中讓前線警員以身試炸彈,警方提出反駁,指相關的報導與事實不符,並要求媒體履行社會責任,譴責放置假炸彈的行為。

警方發表聲明指出,兩份中文報章的報導指警方逼前線警員以身試炸彈的內容與事實不符,有誤導讀者之嫌,警方對此感到失望。

聲明稱,警方在處理發現的可疑物品案件時,首要考慮市民大眾的安全,也會顧及前線警務人員的安全,絕不會安排他們自行拆彈。

對於近日香港發生連串假炸彈事件,聲明指出,根據警方的應變計畫,先由重點搜查隊人員使用偵測儀器及裝備,並配合搜索爆炸品的警犬,為可疑物品作評估,若認為可疑再交由拆彈專家處理。

警方重點搜查隊的主要職責之一是搜查爆炸裝置,搜索爆炸品的警犬都接受過特別訓練,能精確辨別出可疑物體內是否含爆炸品成份;而搜查隊的隊員都曾接受處理爆炸品的訓練,有足夠能力辨別疑似爆炸品的真偽。

聲明強調,警隊有足夠人手、裝備和應變能力,應付日常的警務工作及所有突發事故。

香港舉辦奧運馬術比賽一個星期以來,先後在銅鑼灣地鐵站、地鐵車廂、尖沙咀及旺角鬧市發現疑似爆炸物品,拆彈專家拆除後證實都是假炸彈,全屬惡作劇,讓警方疲於奔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