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獲獎者:學習古典音樂益處多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本臺舉辦的第二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中,女子美聲組的競爭尤為激烈,參賽選手多是專業學習美聲唱法和古典音樂多年,很多正在攻讀聲樂碩士或博士學位。這次獲得女子美聲組銀獎和銅獎的幾位選手都認為,她們從學習古典音樂中受益良多,來看報導。

聲樂大賽銀獎得主李郁茹現在臺灣師範大學攻讀聲樂碩士,她透露,她開始學習聲樂的時間在專業人士中算很早的,五歲就開始步入這個領域。她認為學習古典的美聲唱法使她受益匪淺。

銅獎得主李聿剛拿到曼哈頓音樂學院聲樂伴奏碩士學位,現在紐約附近的多家歌劇院工作。這次除了參賽,她還為其他選手鋼琴伴奏。她透露,五歲時小被媽媽逼著學鋼琴,到後來喜歡上了古典音樂,並在臺灣拿到了聲樂演唱的學士學位。她認為學習古典音樂可以讓自己得到全面的發展。

和李聿同時拿銅獎的是來自加拿大的丁鑫,她曾在加拿大和美國多次聲樂大賽中獲獎。她認為,上天給與藝術家的特殊才能和天賦是為了讓藝術家來做傳統的傳爭承者。

這次大賽的很多選手也表示,新唐人的聲樂大賽分美聲和民族唱法來比賽,是真正的在弘揚正統的聲樂文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