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訪法將會晤參議院議員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十日專電)正當北京奧運如火如荼的舉行時,達賴喇嘛也定十一日抵法訪問,十二天的訪法行程,被認為具有高度的政治象徵意義,但他唯一的政治活動是十三日在參議院與議員們會晤。

法國總統府已在日前發表公告,表明總統沙柯吉不會會見達賴喇嘛,可是第一夫人布魯妮將在二十二日參加由達賴喇嘛主持的一座新佛寺落成典禮。

雖然幾個月前,外交部長庫希內和人權部長雅德都表示,準備在這次達賴喇嘛訪法時與其會面,但到目前為止,達賴喇嘛唯一的官方活動是十三日在參議院,與國民議會和參議院的議員們會面,而且是不向新聞界公開的會晤。

所以,達賴喇嘛此次的訪法純屬「精神性和宗教性」的行程,他將從十五日到二十日在南特弘法,法國有六十萬信徒殷切等待他的到來。

達賴喇嘛自一九八二年以來,已經訪法數十次,並在一九九三年接受密特朗總統接見,而這次沙柯吉在決定不會見達賴喇嘛前,中共駐法大使孔泉曾出言威脅沙柯吉不能與達賴喇嘛會面,「否則會有嚴重後果」,導致法國社會一片譁然,沙柯吉也在歐洲議會表示,並不是北京在決定他的議事日程。

相關文章